博美犬

姓名:博美犬/松鼠狗/波美拉尼亞犬/Pomeranian
原產地:德國
體型:20 ~ 28公分
體重1.4-3.2公斤
毛色:美國育犬協會承認十二種顏色或顏色組合:黑、棕、巧克力色、海狸色、紅、橘、奶油色、橘-黑貂色、狼-黑貂色、藍、白、雜色。
毛質:松鼠狗的被毛是其榮耀,分為兩層內層被毛和上層被毛——前者為柔軟厚毛茸茸的,後者則為長毛直且閃耀的覆蓋全身,在天氣暖活時松鼠狗會掉內層被毛。



歷史: 松鼠狗原本源自冰島和拉布蘭的雪橇犬最終被帶到歐陸, 德國人改進了其被毛並且小型化品種以適應城市生活, 但當抵達英格蘭時其先祖依舊為20英磅或以上的體型。歸功於英格蘭育種者們藉著試誤法和Mendelian的理論的嘗試, 此犬種進一步縮減了體型和發展出許多花色。 今日的松鼠狗為小型犬是選擇性育種的結果, 但其品種仍然保有勇敢的性情和厚的毛皮寒帶犬的典型特徵。

特徵:松鼠狗的頭部為契形,使它看起來有著狐貍臉;牠耳朵小而尖,作為血統特徵的尾巴必須豎起,而其上蓬鬆的毛平展在背上。博美是一種的犬種,聰明勇敢並且是忠實的同伴。牠們可能不適於與幼兒互動,因為牠們的小體型可能會讓牠們被小孩虐待。牠藉着宏亮尖銳的叫聲,通知入侵者的到來,證明了牠們為優秀的犬。牠們能輕易的適應都市生活,並且就鄉村生活而言,也是優秀的犬種,擁有野生祖先傳下來的強烈狩獵本能。大部分被人養的博美是很友善的,牠們如果遇到一個陌生人,就算被人拉住也會跑過去舔陌生人的腳,還會圍着陌生人蹦蹦跳,很惹人開心。




飼養:松鼠犬性格活潑佻皮,聰明,非常容易融入家庭內,但一般松鼠犬會與一名家庭成員特別接近而視他為領袖。以牠的身型並不是一隻理想的「看門狗」,但牠尖銳的吠聲,好奇和集中注意的性格亦能充當對陌生人的一種警告。松鼠犬可以群體生活,通常對同類十分友善,但如遇到其他有攻擊性的狗,松鼠犬會不顧一切地反擊,就算向比牠大幾倍的狗亦是一樣。松鼠犬是一種健康的犬種。
現代的松鼠犬適合在城市飼養。牠除了是家庭內的開心果之外,牠那高度的智慧、超凡的警覺性和活潑的性格使牠能擔當重任。經過訓練後,松鼠犬可做助聽犬 (Hearing Dog)協助聽覺有問題人仕。牠們亦可被訓練為搜尋和拯救犬,特別是地震災區,體積小的松鼠犬能有用武之地。松鼠犬亦可訓練成治療犬(Therapy Dog),被委派到醫院安撫老人或病人。真想不到松鼠犬有如斯能力!
如松鼠狗得到適當護理,松鼠狗通常是健康強壯和長壽的血統,通常能活1216年。
松鼠狗先天上常見的疾病:
1.  松鼠狗的牙齒:這可能會是個嚴重影響健康的問題,必需極度細心的照顧松鼠狗的牙齒,經常的清牙可以避免過早的掉牙;牙齒的病變可能會造成心臟問題,甚至導致早夭。
2.  低血糖和過度緊張的毛病。
3.  腳部脫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